Saturday, May 05, 2007

有多久没有握过爸爸的手?28年那么久。
儿时的记忆里头,再也记不起是否曾经主动握过爸爸的手。
从小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高不可攀的,望尘莫及的。
我们家,就是那么奇怪。
其实甚少主动向人透露我们的家事,因为蛮复杂的。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长大。
今天中午回家,想在练舞前先在家休息一下。坐在客厅里看报纸没多久,爸爸突然开口:
“爸爸想学学怎样上网,教爸爸怎样上网吧!”
我带着爸爸上楼,两人就坐在沙发上,然后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教爸爸。
“先把箭头移到这里,然后轻轻一按。你试一试。”
爸爸小心翼翼的将手指按了按,可能力度不够,就试了几下还是没反应。毕竟电脑这个玩意儿,爸爸活了大半辈子都不曾接触过。
“诶?没有的?不行的?”爸爸疑惑的说,然后在那里傻笑。
我一手抓起爸爸的手,然后慢慢让他抓到适当的力度。
爸爸的手是那么厚实,那么温暖。原来。
我真得很久都不曾和爸爸那么的靠近了。原来。
心里一阵悸动。
原来在我追求我所谓的梦想,快乐与幸福的同时,我身旁的爸爸已经逐渐老去。
原来,我一直忽略了许多在我身边很简单,但很重要的事。
再痛的曾经,再不堪回首的记忆,毕竟都已成过去,不要再去追究或埋怨。
生命里总有值得我们去追寻的幸福。幸福或许并不遥远,它,就在眼前。
你看见了吗?
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动,总在细节处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