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旋木

昨晚B先生约了我。我先到达目的地,一个人傻傻地跑到回旋木马面前。
说不上来旋木给我什么感觉,就是有点快乐的感觉,快乐中带有遗憾与哀伤的感觉。突然词穷。
距离上次的见面,已经是近4个月的事了!因为间中彼此有些误会,有些复杂的情绪参杂,所以断了联系。那么多年的朋友,我知道我们还会是朋友的,不管发生什么事。
聊着聊着,他突然问我如何与家人维系关系?彼此的感情好吗?
“和兄弟姐妹的还不错,和爸爸的都还好,跟妈妈的可就。。。。时好时坏吧?”很无奈。我找不到任何字眼来解说彼此之间的关系。又或许是,我根本不想说。
说真的,我羡慕他人都能和妈妈像朋友一样的关系,我渴望妈妈一句贴心的问候与拥抱。然而在这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头,看见花店外头摆满着康乃馨,看见餐馆里的都是一家大小和乐融融的温馨场面,扭开收音机听到的都是些关于母亲节的贺词,故事,我只有感觉矛盾,寂寞,无奈,遗憾,想哭。
我不想只在母亲节才做一些特别的事。太牵强?或许。
我常陶侃自己,有一天我一定会遭天谴的。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