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 I Love Bali @ 16-19/05/2007

17/05/2007 Thursday

今天6:30am就起床了!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后,我们便开始今天的half-day tour。

Tanjung Benoa
抱歉,对这个地方的印象不怎么好。这个地方是给游客们进行水上活动如fly-fish,parasailing, banana boat等等。我和原本就不打算玩什么水上活动。抵达Tanjung Benoa后,前来迎接我们的是当地的一位负责人。位子还未给我们坐热就开始对我们喋喋不休的讲解这些活动和价格,感觉上是强压似地要我们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最终他失败了,我们也匆匆离开Tanjung Benoa。前后不到20mins。

Ubud
这个地方多贩卖些Bali的独特手工艺品如画,雕刻,首饰,服饰等纪念品。导游带我们前往这些地点,我买了好几样的手信及手工艺品给自己和朋友,嘻嘻!收获不少!在坐车的当儿也经过不少古庙和贩卖手工艺品的商店,琳琳种种的,看得眼睛都花了!每到傍晚时分就会发现人们将花朵放置在路上或店门口,用香点燃之后花朵散发出淡淡清香,据导游透露这世岛上居民每天早晚膜拜神明的方式。从这些雕刻上不难发现岛上的居民对于他们宗教的虔诚与对神明的敬重。
绑在石雕上的黑白格子布其实是有意思的。导游说在Bali岛上的人们相信黑代表阴,白代表阳。黑白格子绑在守护神上,就能阴阳调和。


参观完毕后,导游将我们送回酒店。我和继续我们今天最重点的活动:shopping!我们步行到Legian Street一看到Quicksilver,Roxy,Billabong的专卖店就丧失理智,完全不受控制。我并不是这些牌子的特别拥护,在等待的当儿我一个人在玩自拍。走着走着,经过了当年12/10/02Bali爆炸惨案所竖立起来的纪念碑。牌面上写满的都是罹难者的名字与来自那儿个国家。我傻傻得看着墓碑,竟然有股想哭的冲动,心里一阵难过。我并没有拍下任何的照片,只因为想给这些离开的人最后的尊重。那一幕会一辈子长存于我的记忆里。

走了整个下午,到了傍晚时分才惊觉我们没吃午餐。晚餐在Mc'Donald's填饱肚子后,我们先回到酒店洗个澡之后再出去到酒店附近的一间蛮有情调的launge - Rosso Vivo喝点东西。柔和的灯光下我和都显得格外的女人,呵呵!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海风轻拂着脸庞,海浪声在耳边萦绕着,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天堂。如果你也像我一样热爱自由,阳光,海滩,你一定也会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