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为什么放不下?

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候,对自己许下诺言 - 人生很短暂,所以一定要活得精彩,活得轰烈,那才不枉此生。
而今,年纪大了,胆子却小了。平凡就够了,简单就够了。我的心,负荷不了多变的世界予我的冲击。太可怕了,心很脆弱,不堪一击。

咳嗽终于都复原了。可是,消失已久的偏头疼卷土重来。

最近都在看书。偶然发现这段文字,甚有意思:

“人生什么最痛苦?[我的]痛苦最痛苦。
谁的问题最严重?[我的]问题最严重。
谁的东西最宝贝?[我的]东西最宝贝。
为什么?那还用问吗?因为那是[我的],就这么简单。”

我正学习放下那个[我]。在我学习放下的当儿,我就会更了解那个[我]。

1 comment:

西街 = CJ said...

请问我们认识吗?谢谢你游揽我的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