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那些年,那些回忆

一直都没有对你说过我爱你,是因为我以为,我们会有很多个明天。
没有说出口的,始终没有机会说出口。

最近老是哭,开始有点讨厌自己。泪腺异常发达,听见感动的故事就想哭,知道有人很关心自己就想哭,看了小米和小南的故事后,也哭。

认识了一位很可爱的老人家-Steven。因为都喜欢爵士乐的关系,所以蛮投缘的。那天他到店里来,喝多了两杯,无意间告诉了我一个故事。那天他和老同学有一个50周年聚会,聚会上碰见那位他在50年前很喜欢的女生。大家都已经是爷爷奶奶了!聊着聊着,老太太对他说,当年如果他勇敢说出口,她就会跟他走。

那年,他和她18岁。

Steven听了后,把一首诗写在纸上,然后递给她:

秦观 《鹊桥仙》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是一段50年的爱情,承载着50年的遗憾。如果没有如果,我们会是什么?

我静静地聆听着Steven的故事,我仿佛感受到他的疼。说得如此云淡风轻,听得我心一阵酸楚。

许久不见的“百合姐姐”不久前曾来过店里。听到了我的故事,凝视着我:“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抱歉,让你失望了。

临走前,你要我坚强。我微微点头,深怕眼眶里的泪水会因此而掉下来。

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不要。我不想哭。我正努力的学习将一切情感隐藏。我重新回到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逛书店,一个人到咖啡厅写信喝咖啡。。。。在尚未遇见你之前,我也是这样子生活的。只是现在,多了一份苦涩的回忆。

不停地在车子播放着张悬的这张CD-《亲爱的。。。。我还不知道》。

我喜欢这把声音。这一刻的宁静,得来多么不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