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不一样的饭局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一个能够影响你至深的老师?

我很幸运,因为我生命里有一位老师,一位能够在思想上交流的知己朋友。

今天我搞清楚了一件事,虽然不出我所料,但心情还是难免会受一些些的影响。但是和狮一起吃晚餐后,我突然豁达了许多。

我突然感到快乐了!

这3,4个小时的饭局,像是上了一场寻找人生定位的课程。我喜欢静静地听,然后反复的做思考,用心里的那把尺去衡量自己的价值观和方向是否正确,能否从中去找寻自己,认知自己,然后把自己做得更好。人生的洪流太大了,很多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卷入其中,如果定位不明确,就会迷失自己。

现在的许多人把自己的自我意识看得太重了,漠视了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感情,变得不容易感动了。然而,事实上确实很多的人都不太愿意了解自己。

“成功的人应该是越来越了解自己的。”狮不经意的说。

Celeste,你了解自己吗?你在生命中追求的是什么?你的特质是什么?你能够从中找寻出来,在所属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吗?成功后的自己能否依旧保有那份真?

真的,我打从心里那么认为,成功并不等于富裕。

从前我就这么想过,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会有人来祭拜我吗?而我会在大家的心里留一个怎么样的位置?大家对于我的最后印象和评语会是什么?

所以,我并不畏惧死亡。但我却害怕在还未完成梦想之前就离开。我不要带着遗憾离开。纵然不能名留千古,但也不要遗臭万年。

我知道这样的饭局不常发生,所以我很努力的将狮所说的一切尽量去咀嚼与消化,深怕遗漏了些什么。

2007年,到处都唉声叹气,市场看似低糜。你是要攻?还是守?

临别,狮送了我一本书 - GOOD to GREAT ,从优秀到卓越。他从书中所提到的刺猬理念,三环理念和飞轮效应,interesting!

2007年,充满生机与挑战的一年!

1 comment:

Tai said...

能遇到好老師實在是不容易!
祝你在2007有著美好且成功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