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长堤上的眼泪


年纪大了,总会不经意的想起从前。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刻。

我记得那年我们一起到了那个岛上。深夜,四处无人,只有满天星空,还有一望无际的海洋。海天连成一线,全黑,看不见尽头。

和你手牵手走在那条很长的长堤上,长提的正中央有一张椅子,我们坐了下来,我随性的就躺在你的大腿上。

就像当年你像个孩子般的躺在我的腿上一样,我抚摸着你的头发。

我要求你告诉我你在那个城市里生活的故事。

你告诉我说那些女孩如何亲近你。其实你不想说,因为害怕我听了难过。可我却任性要你告诉我,因为我以为知道了真相后可以恨你。
义无反顾的恨你。

虽然,当时我听了后心里真的难过。

然后我问你,我曾经有做过任何事情是让你感动的吗?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吵架。但那一次我们吵得很凶,大家都争的面红耳赤,然后你突然脱口对我说,我爱你。”

我记得。我怎会忘记?

因为太爱你,所以愿意认输。

你说后我沉默,眼泪就开始滑落。在那片星空下,我哭得不能自己,很久。

不要用你的观点来笃定我内心的情感。你不会痛,因为受伤的不是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