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报应

超忙碌的一天过去了,迎接我的是一个宁静的夜晚。

踏入房门,看见桌上有一封信。按耐不住,赶紧将它拆开,看字迹,不用猜我也知道是谁写的。从小到大,就是喜欢收到别人寄给我的信。还记得小时候还会一个傻劲儿的在门外等待着邮差的到来。远远看见邮差骑着电单车一家一户的派信,心底就开心得不得了!

信里包含着的是喜悦和期待。

看着看着,开心竟变成了担心。

尚单身的Joyce说她的感情观变了。

“以前会觉得爱情是1对1,但现在,现实了。。。因为看到身边朋友,看到太多了,3人行或更多更多,乃正常也。。。不用太计较。世界是乱的,人的感情世界也一样,Joyce的内心感情世界也一样。1对1太难了!我不想拥有一个人或被一个人拥有,明白吗?。。。。。人的感情,如衣服,不会得一件,睡衣也不止得一件。。。。。”
感情世界里本来就很小,小得只能容得下两个人,多一粒沙子都不行。变相了的感情才能容许第三者或更多地介入。

爱情不是儿戏,不是玩家家酒就算,而是对自己和另一个人的承诺和责任。敢承诺,敢担当,敢面对,敢付出,这一类的爱情在一些人的眼中变得廉价,就像傻瓜一样白痴。越来越多人喜欢吃饱撑着没事做,闲来无事玩弄别人的感情,非要搞到两败俱伤才肯罢休。

勇敢,认真,专一,真有那么难吗?

你相信报应这回事吗?我相信,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