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醒着,不睡

凌晨2am踏入家门
努力工作,只是想让自己陷入极度疲惫的状态当中
瘫坐在床上,眼泪莫名的流下来

开始审思:究竟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固执和坚持,一线之差吧?

人们总爱以自己的思考模式和人生历练来对事物作出评断
甚少的人会以客观的角度去认真考量以至对事物作出全面性的分析
我不是圣人,我仅仅是一个比较坚持自己的俗人
对于很多的事情
我一直都提醒着自己多做事,少说话,多聆听,多观察,多思考
那些我一直都坚持的
如果你不了解,就会视为固执

事业,亲情,友情,爱情,皆是如此
世界太大,我们懂得太少
要有像海洋一样宽阔的胸襟才能容纳更多
在浩瀚的宇宙里
任谁都只是尘埃
说得愈多
只会显露自己懂得愈少

所以,当我沉默的时候,别想得太多
我真的只是想沉默
仅此而已,别无他意

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
有些事情是可以记念的
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
有些事情一直无能为力
我爱你,这是我的劫难

午后,独自到giant去添购店里的东西
看见了plum,想起了一些事情,所以买下
我想念这个水果的味道

总在不经意,会走到那个你每次都坐的位子
我不会刻意强颜欢笑,假装坚强
我承认
我也有脆弱不堪的时候
尤其在想起我们的从前
想起我的无助与懦弱
想起我不管多努力也无法留住你的背影

想起你的温柔,会莫名的微笑
奇怪的是,泪水会在瞬间模糊我的视线
我始终活在过去
我知道

这些日子以来
我拒绝了那些愿意为我撑扇的人
尽管被狂风暴雨淋得满身湿透
宁可选择在夜里痛哭流涕
第二天若无其事的为生活打拼

原来你一直都在。在心底


经过面包店,面包香和咖啡香把我拉了进去
这辈子就是无法抗拒这两种味道
只要闻到了
内心就会霎时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不需要虚华的外壳,我只求能够心安理得的生活

昨夜,乱七八糟的作了一连串奇怪的梦
在暗示些什么?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感覺妳內心的不捨。

過去了的事情,我和妳都選擇了堅持。

我不知道我堅持是為了甚麼,也不知道對還是錯。但是,堅持讓我繼續走下去。

如果一切都是值得的,堅持吧。

Anonymous said...

please let it go, my dear partner.
Happiness will come to u soon, believe it!!!he is not the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