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过去,让它过去。

一两个月前,和爸通电话。电话里,声声叮咛,嘱咐我要找个人好好照顾自己,一个女孩子出入要小心,兄弟姐妹要和睦团结。。。。。他遗憾没能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家,愧疚留下那些无法收拾的残局。

电话一旁的我静静的擦拭着眼泪。不作声,是因为心底有许多说不出的痛。

我多想亲口告诉他,我曾经很努力捉住幸福却又让它从指缝间溜走;我们一直都很尽力做好自己让你感到骄傲,尽管你还是会觉得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优秀;生命中有许多值得去珍惜的,不要再回首那些错过的风景,不要再埋怨那些你认为伤害过你的人和事;不要再活在怨恨的日子里。。。。。

请珍惜,请勇敢面对,不管生活多艰苦。过去,放手让它去。

我人生最大的挫折感就是没能让我的父母亲好好的生活在一起,没能让我的父亲像一般的人那样的生活,我长这么大,读那么多书,却仍然没什么让他引以为傲的。

突然想起,去年不团圆的年夜饭。今年呢?

Very little thing is needed to make a happy life; it is all within your way of thinking。

我不想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不要有恨,夜里就会睡得安稳。但愿我身边爱的人们,外头风雨再大,内心的太阳都一直是暖暖的。

生命无法预演,也无法预言,该来的终会到来,微笑迎接。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加油!正面的思想在這一刻很重要。

我會相守妳身旁支持妳的。

Anonymous said...

没有一件事物是能够控制的,
快乐就在放下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