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Buddha Bar - Chillout Lounge

夜里,偏头疼来袭,脑袋快裂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去衡量生命的长度,探测人心的温度。在我小小的世界里,不停地窥探着那些发生在我身边大大小小的故事,审思着今天的自己是否比昨天活得更有意义。有时候,会愕然发现一直在我心中的好人,霎间成了坏人;那些不怎么好的人,却偶然成了我肃然起敬的偶像。

所以,不给自己设限。世界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

今天收到Ray澳洲带回来的礼物。第一眼没看清楚,还以为是一盒巧克力。再看,我的眼球差点儿撑破!哇!是我一直都在期待的礼物 - Buddha Bar Chillout Lounge Music的合辑!要在Jb找到Buddha Bar系列的专辑是微乎极微的事情,除非到新加坡吉隆坡大型的唱片行才能够买得到。记得那时是在巴黎背包旅行的时候,在澳洲朋友Tom的介绍下才得悉有这样一张很特别的CD,后来才明白是类似Cafe Del MarIbiza那类型的chillout music。

上网去搜寻更多关于Buddha Bar的消息。怪怪的音乐类别不是许多人都能接受,如果你勇于尝试,不妨一听。


这只是一系列来自法国的 Lounge 音乐,CD 名称来自法国巴黎一家标榜高级质感与绝佳驰放气氛的酒吧 Buddha Bar。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旁的 Buddha Bar,可以说是近年来法国时尚圈的流行指标。法国人对於东方情调的迷恋与追求,在此处被忠实的反应出来,整间 Buddha Bar 都呈现出夸张的异域风情——在偌大的厅堂中央,摆放着有一层半楼高的金身佛像(如 CD 封面),伴随驰放音乐的小食是来自东方的寿司。由于这家酒吧生意实在太好了,甚至在纽约开出分店。Buddha Bar 的崛起显然符合了Exotic Style 笼罩时尚界的大环境。


音乐方面,Buddha Bar 系列音乐选集,其出发点也就是宣扬一下以玩乐救世的理念,由法国知名 DJ Claude ChalleRavinDavid Visan 轮流担任选曲人,总体风格偏向蕴涵东方色彩的电子音乐,涉及印度的 Raggae、佛教的梵唱、日本的三弦、中国传统音乐、非洲的敲击乐等元素,凡是跟异民族扯得上边的音乐,通通被混合在里面,加上现代电子音乐的混音,造就一首首引领风潮的驰放音乐。这套 CD 一辑接一辑拼命出,从 1999 年至 2005 年,已经发行了七张双碟专辑,每辑都高居 Virgin Megastore 排行榜的销售十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