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我们都是孤独的旅者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喜欢说话。一直都在自闭的状态当中,这个样子维系了好几天。我的偏头痛,也就跟着我好几天。

回家的途中我给Maki打了通电话,她在3个星期前剖腹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娃娃 - YuriaMaki说除了眼睛长得和她一样又大又圆以外,其它的都像极了Kenya爸爸。说着说着,我这才发现我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这几天脑袋里总是盘旋着许多回忆,一些曾经令我很快乐的回忆。也许需要这样,我才能够从现实当中抽离出来,得到暂时性的心灵释放。

昨天一个人趁下午店里没什么忙的时候溜出来,到书局里买了一张CD-黄大炜passion。也没有试听,就立刻买下了。只是感觉,他的声音可以安抚我的情绪。我相信。

这把声音,就是有种致命的吸引力。

今天去了星洲日报报馆一趟。坐在柜台前,我告诉前面的柜台小姐,我要参与爱心助养儿童计划http://www.sinchew-i.com/special/children/index.phtml。我将手上的钱递给了她,她开了张收据,我便离开了。

在我的信念里,我相信教育是所有的根本。一天不到RM1的储蓄,对于很多人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那些在中国山区贫困的孩子们,就可以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一年RM360就可以助养一位孩子,以让这些孩子不再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的窘境,部分的助养金将直接用来缴付学费,余额将由校方转交给有关儿童以补贴生活费。

看了有关网站里的相片,我心里突然感到暖暖的,眼眶湿湿的。

我并不富有。我只想尽我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孩子。RM360给一个孩子上学的机会,很多人都能够办得到。

晚上回家,还是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只有黄大炜的歌声和电脑键盘上的打字声陪伴着。看着大叔捎来的e-mail,我的眼眶被泪水给模糊了。。。。

“。。。。。。所以很遗憾,在真正的人生道路上,更多的人会是孤独的旅者。。。。。。而你,在夜晚深深地撕裂之后,必须也要也能直面自己的未来。。。。。。”

我懂了。

心,被自己撕个粉碎后还是得将它拼凑回原来的样子。

尽人事,听天命。我会努力的,努力的让自己释怀一切。

3 comments:

Boonsky said...

I'm too now staying alone. Coming back to the empty and quiet place every night can be a bit too much too bare. So I talk to myself while making dinner. Then I watch tv, I surf the net, I read, I go to sleep.

Spring said...

应该对你捐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说声"谢"字,有爱在心中总还有希望和力量.

保护好自己的心,有爱心人,希望看到你的笑!

Unknown said...

谢谢你,Sp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