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谁的风景?


“你所担心的,不过是你的家人,工作,朋友的事罢了!”

前一阵子有个朋友浏览了我的部落格后这样说道。大姐听了我这样说后也认同。

没错。因为家人,工作,朋友对我而言是整合生命的全部,当然重要。否则,生命里除了这些,还有哪些更为重要?

刚才,突然脱口问我:“生命里什么东西对你而言是最重要的?”

家人,工作及朋友赋予我生存下去的理由及勇气。懂我。他总是懂得在什么时候引爆我的情绪。

每个人都有权力去选择和捍卫对自己生命而言极为重要的东西。各有精彩罢!

“情绪化,易动怒,不是真性情,而是EQ低。”偶然间看见这一行字。用来警戒自己,尽管偶尔我还是会不小心的低EQ而自己未曾察觉。呵呵!

泪干了,突然好想回到那段天真的年代。原来,缅怀过去是一个很耗费力气的事。感情会被淘空。这码事,少作为妙。

星期三,7月11日,阴。

没有工作的这天,我睡到10am多才从被窝里爬起来。煮了一碗即食面,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阳台外的椅子上边吃边看着远处街道上的路人与车辆,享受这一目的风景。

一个人的风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赋予我生存下去的理由及勇气...
這是個負面的想法啊!曾幾何時也有過這樣的想法,日子久了,發現這樣對自己、身邊的人和愛護我的人也不健康,努力地用正面去想問題,我們一同努力吧!朋友!

Unknown said...

嗯!谢谢提醒!一起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