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倔强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说不上理由。

这一天好象发生在Celeste身上的事情突然变得好多,应该是遇见到熟悉的人的关系吧!一个从小看我长大的阿姨和一个朋友来店里吃午餐。我童年的记忆里,抓狂似地想找回往日的足迹,却一点也记不起些什么事情来。阿姨说我小时很倔强,常赤着脚到她家去玩,玩得不愿意回家,硬抓着柱子不放,实在拿我没办法。

那时25年前的事了。。。。。

阿姨在离开前还问我结了婚没?我说没,没人要。笑容有点僵硬。

下午,B先生突然出现。一个人静坐在一旁,吃完午餐后到counter付账。坐了近1个多小时,我完全不敢过去打声招呼。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晚餐,和朋友共进到一半时接到他的电话。深夜,收到了他一封很长,很怪的短讯。要命。

有人曾经对我说,如果我不在乎他,我不会对他传来的简讯感到疑惑,而且会狠狠地让他死了这条心。

我已经向他说明过,我们只能是朋友。10几年的友情,到底要怎样才能够让它继续?说些狠话,难听的话?完全不在乎他人的感受,我实在没办法做到。

F先生请吃饭。饭局里全是他的家人,原来今天是他爸爸的生日,可我事先完全不知道。

还好,很快便和他的家人熟络了起来。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回到房里,复杂的情绪涌现。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同样的,不喜欢一个人,也无须理由。
不需要谁提醒,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年纪不小了。我也渴望有个人来好好疼爱自己,然后为所爱的人生个宝宝,让他成为世上最幸福的爸爸。只是,命运有时是不会朝着我们预期般的进发。我不是挑剔,也没有资格挑剔,我只是忠于自己的感觉。

因为我从小,就倔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