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那些曾经

没有工作的星期一,我开车去了大众书展,把自己埋在书丛堆里。意外发现了一本好书,一本看了让我感动的书。书中细述了两个大男生创业的过程 - 开一间属于他们的cafe。他们所面对的困难和心理上的障碍让我看了都感到非常熟悉,毕竟,我和Sunny也曾经是这样挣扎过来,并且尚在挣扎中。

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将Boca这一路的故事整理出来,不管是甜是苦,对于我和Sunny而言,它是最珍贵的。

《Dream a Little Dream》里头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如果烤一个牛油蛋糕需要三十分钟,那么每个人距离实现梦想的时间,大概就是三十分钟。”

我还没将这本书看完,因为懒。但是我知道,我会将这本书看上好几遍。。。。。。

礼拜五晚上就要比赛了!上次的Coty舞蹈大赛虽没有得到任何奖项,但是却让我重燃对舞蹈的热忱,又或许对我来说是另一种精神的寄托。我总觉得,人的一生要为自己找到一样东西是你热爱并擅长的。我这个人心就是野了点,不能安份。

那位熟客今天又独自到店里来。聊着聊着,他追问我过去的每段恋情,似乎要知道如何开始,为何结束的种种细节。这些年来我已经学会不再去自揭沧疤,况且,我不想讲的,没人可以逼我。我随口几句带过,云淡风轻,说得淡定。也许我没有说出他想要听的答案,于是他脱口而出:“原来你对感情的态度那么不认真。。。。”

这一句话像一把刀刺入心脏。好痛。

“我认不认真对待感情,不需向任何人交代。只要对方明白就行了.”我的确有点不悦,但是我不会强辩什么来证明自己。没有必要。

每个人都会有各自对待感情的态度。我们都不是圣人。别人的故事,在你而言,你仅是观众。当别人在流泪心疼的时候,你能给予最好的回应就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鼓励的话,那就够了。落井下石,伤口上洒盐,那就省下吧!

心痛流泪的人不是你,所以你不会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你为情伤的当儿,也想想那些曾经被你伤过的人吧。你不是说过“爱你的人是不会让你伤心流泪”的吗?别在执著了,搞不好人家正在风花雪月呢!

Unknown said...

I agreed wat anonymous said, someone who really care bout you will not let you cried or sad, so let it go,,,,pls,,,,dont stub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