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衷心感谢

我只是想将今天的心情记录下来。
懵懵懂懂过了大半个下午,后来才被通知在几个星期前,中国报的记者为我们做的那次专访被刊登在今天的报纸了!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12-11&sec=local&art=1211lj06.txt 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翻开那一页,笑得我合不拢嘴,因为照片将我和Sunny拍得超搞笑的!

一个字一个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心里激荡得连呼吸都快要停止。店里的每一个盘子,杯子,桌子,椅子。。。。每一寸呼吸,都代表着许许多多的人对于我和Sunny的期许。我不得不承认,在开设这间店的过程,甚至到这个时候,都仍然有许多的人在冷眼旁观着我们能撑到什么时候。总有许多的不对,很多的不好,而我和Sunny都屏息聆听并努力改进,不管是好的不好的,我们都照单全收。我们都深深明白,不是所作的一切都会让全部人认同且接受。就像有人偏好摇滚乐,有人却钟情于爵士乐一样。

如果你欣赏Boca,我衷心地向你说声谢谢;如果Boca不是你那杯茶,那也不要紧,我还是会很欢迎你,希望有一天你会对Boca改观。
要坚持的,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Boca是独一无二的。

很多的时候,我和Sunny会被问到最常问的两个问题:
1 你的Cafe有什么卖点?
2 你们店的招牌菜是什么?

每每被问起这两个问题,心里都是很复杂的。我和Sunny通常都会回答:
1 以爵士乐为concept是我们的卖点。
2 招牌菜是香煎羊排。

老实说,很怕看见顾客脸上失落的表情,因为总觉得他们期望从我们口中说出的是一些惊世骇俗,无敌劲爆的市场策略,和一些闻所未闻,想都没有想过的崭新口味,比如说飞天遁地wasabi+榴莲口味的烤牛肉,还是晴天霹雳tabasco+胡椒粉浓浓咖啡。。。。。

虽然说我们的食物不是市场上最好吃的,又或许你根本就不喜欢爵士乐,但并不表示我们就不用心经营Boca

我只是想以很简单方式来传达我们的讯息:我们只想让你在很舒适优雅的爵士乐的陪伴下享受一顿不错的午餐和晚餐。
看完报导,我忍不住将这份喜悦用简讯的方式传达给身边一直陪伴着我,鼓励我,帮助我的好朋友们。有些朋友还开玩笑问我拿了多少钱去登广告?从开业到现在,我们仅登过一次广告,而且还是很多人的催促下才拿钱去登,选的版位还是最小的,还要讨价还价下才拿到那个较便宜的价钱。因为筹备这间店的当儿严重超出预算,所以根本没有很多的闲钱拿来登广告。

一分一毫都用得那么的小心翼翼。

不管怎样,这只是Boca的开始。很感谢中国报的记者秋蕾为我们免费做的专访,更感激她欣赏Boca。只要有人欣赏,并且认同,加上鼓励,Boca就会继续更好下去。

Oops。。。。差点儿忘了Baba!无独有偶,今天的The New Straight Times同时也刊登了一篇关于Baba的报导http://www.nst.com.my/Current_News/NST/Tuesday/Features/2104628/Article/pppull_index_html。就那么巧,BocaBaba都在同一天,在不同的报章上报了!3年了!记得当时濒临关门的危机,储备金已经殆尽,我和兄弟姐妹们咬紧牙关撑过去。看着一个月一个月的销售额逐渐提升,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生命里,就是有那么多绚烂的烟火,美丽得让人心醉。我没有驾大车,没有拿Gucci,没有带Tag Heuer,也穿不起Prada,但是,我的人生是美满的,有梦想的,我有一群内心很美丽的朋友,有爱我的家人,有一班很帮助我的员工,有舞跳,有Boca,有Baba。。。。。

也曾经,有过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機會的話也要到你的店子坐坐喔~爵士樂令我想起一個十年沒見現居美國的色士風的老朋友。

恩妮 said...

下次到新山,我一定来!

Spring said...

真心祝福,愿你在新的一年做的更好,圣诞快乐!

Unknown said...

Depps: 期待你远从香港到来!一定为你准备美美的位子! :)

恩妮: 来之前通知我,好让我亲自为你准备好吃的甜品哦!

Spring: 谢谢你远自芬兰的祝福,也祝愿你有个难忘的圣诞!

Everyone, wishing you a merry christmas!

Boonsky said...

Congrats on the shop. If I ever go to your neck of woods, definitely will drop by for a good cuppa and some jazz tunes. :)

Unknown said...

Boonsky: Definitely will make you a good coffee when you are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