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心中有梦


有时候得失心会失衡。平常心平常不起来,尤其是当“比较”出现的时候。

老实说,心底很想完成许多的梦想: 想洒脱的放下身边的一切,来一个没有目的的孤单旅行;想开一间很自己风格的Cafe;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不理会世俗的眼光;想爱谁,就爱谁去。。。。可年龄一天一天的增长,身上的包袱就日益加重,脚步也沉重了。很多的责任与现实的压迫,迫使自己不得不考量与区分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必须做的,什么是可以做的,和什么是想做的。

可我不想妥协。

看过这本书么? 《彳亍地平线》 ,自去年买了后就一直放在房里的书桌上。惭愧。当时买下的冲动是因为佩服两位浪漫的旅人林悦林剑强用两年的时间跨越欧亚大陆,走访了18个国家,用心和眼睛记载了这一段生命之旅。很巧的,今天在报章上看见了一位读者的小品,内容正是与这本书有关。

22个月的旅途结束了,绕了一大圈,他们回到马来西亚,回到熟悉的家园。一切的重新开始:找工作,找房子。。。。作者却从不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怎么会失去呢?就算是流失的时光,都已经被满满的回忆给弥补了,况且什么都不做,时光还是会流走的,人还是会变老的。如果真有什么东西失去的话,我想唯一失去的,是旅人这个身份。”

看到了这一段,我开始深思自己,深埋在心底的种种梦想,我还有勇气实现么?如果能够再有那么一次机会,我还会不会像当年一样的勇敢背起背包,只身上路?面对着某些人的冷嘲热讽,那些质疑着我是否能将梦想持续燃烧的人,心里纵然有很多的愤慨,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鼓励着我别理会旁人的眼光,勇敢地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尽管脚步走得慢些,但是,我仍然朝着目标前进。

我还是有梦,真的。我不想对着那些消极我的人斯吼。我知道会有奇迹,只要我努力让生命活得精彩。

愿与你分享我生命中的一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两个字应该读“CHI CHU”,想不到大马还有人认识这么偏的字

depps said...

如果還有太多的後顧,如果還有太多的理性,成為灑脫旅人還要一段距離呢!但堅持有夢想,總有機會可成真喔!Never give up!!!

Unknown said...

谢谢你,depps。

有梦想,就never give up!与你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