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无法自拔

没有工作的星期三午后,陪伴着我的是一杯咖啡,一片我很久都没仔细听着的CD,和一本我爱的书。

好!今天就来介绍这张另类专辑和这本好书!

艺人名: Nitin Sawhney
专辑名: Beyond Skin
风 格: Trip-Hop
发行年: 1999

Beyond Skin是一张评价很高的唱片,在主题上表达了反对种族主义和战争的思想,Nitin Sawhney成功的糅合了各种音乐元素,熔古典、drum'n'bass、爵士、hip-hop甚至一些南美部落的印第安音乐元素于一炉,配以曼妙的vocal,具有极强的感染力。真的很不错!

澳洲读书时,有一天独自逛唱片行无意间发现了这张专辑。一开始时是被它的封面给吸引了,一向敢与尝试的我决定就买下来听听。

听了后证明我的选择没错。

专辑里运用了很多自然的声音:雨声,海浪声。。。。这些声音让你闭上眼睛后就能在脑袋里呈现出美丽的画面。

当不同的音乐元素与印度曲风融合一体的时候,感觉非常的迷幻,动听,会赋予你无止境的想象空间。我个人比较喜欢专辑里的这些曲子: Broken Skin, Letting Go, Immigrant, Nostalgia, Homelands, Beyond Skin, Tides。。。。。

另类音乐本来就不是每个人能够接受与欣赏的。但是,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勇于尝试,这绝对是一张你不能错过的极品。

~~~~~~~~~~~~~~~~~~~~~~~~~~~~~~~~~~~~~~~~~~~~~~~~~~~~~~~~~

书名: 所以,你也要发正念
作者: 何权峰
发行年: 2004年8月

想送份礼物给好朋友却不知道要送些什么的时候,我就会送上本好书。因为是的强力推荐,所以我赶紧到书局买下这本书,在很短的时间里把它看完,还看了两遍。

看完后,我冲回书局里将剩余的这本书给全买下,送给我身边的好友,一些我想要他好的朋友。

这是书后的序文:

你想過嗎?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好運連連,有些人卻禍不單行?
有人福星高照,有人卻老是遇到掃把星,為什麼?  

你知道嗎?
為什麼有些人會遇到某些事,而你卻不會?
有些事為何發生在你身上,而別人卻沒事?
為什麼同一場意外,一個死了,一個卻毫髮未傷?
為什麼颱風捲走這棟房子,而隔壁的卻相安無事?  

你遇過這樣的事嗎?
最近你才聊到某個人,沒想到今天就遇到了他;
有人送你一份禮物,正巧是你期待以久的東西;
你跟同事在說某人壞話,邪門的是那人竟然突然出現;
你想打電話給某個人,巧的是他突然打電話給你;
這是怎麼回事?  

原因就出在我們的念波。
你送出什麼波,就會收到什麼波;
一通老友的電話,一場意外,一段遭遇,
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都是你發出意念所回收到的結果。  

現在,你會把這本書拿在手上,
其實也是你發出的念波。  

你的世界是你每個意念具體化的結果。
不管你現在是活在天堂,或是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這都是你的選擇,都是你自己創造的。  

現在,你正在送出你的念波,
從你生命的中心把訊息傳至宇宙,
你所說的每句話,所想的每件事,
以及所做的每個行為,正在創造所有你將會經歷的一切。  

天堂就在這裡,天堂就在你的心中,
只要你時時發正念,發出好的振波,那不管你人身在何處,你的世界必定是天堂。”

无论你作出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回到你身上。”书中有一句这么写道。有点像佛家所说的“业障”或是“因果”。书里也道出了潜意识的无穷力量和我们脑振波里所发出的力量讯息最终都会成为事实。我们的每个思想和意念都负荷着不可思议的能量,这种能量会透过各种的形式来实践自己。消极的人,发出负面的念波,最后得到坏的结果;积极的人,发出正面的念波,最后得到好的结果。你或许无法完全意会我这里所写的一些词句,如果有机会,请到书局找找这本书吧!

看完此书后,对于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情都释怀了,对于多变的未来也有了生存下去的理由及勇气。一切都会以善念为出发点,因为每一个意念都是一个讯息,都会创造一个结果。

偏爱看哪类型的书或听哪类型的音乐本来就是很个人的事。我深信,只要频率相近,你会明白的,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