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十万火急拚治安”的感想。。。。

我住的这座城市,最近生病了。

一连串的抢劫+轮奸案的发生,已经让所有新山的市民极度的愤怒,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在中華公會的號召下,新山5幫會館定於6月16日下午2時,在新山中華大廈禮堂舉行“十萬火急拼治安”大集會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6141703,準備發動10萬人簽名,向柔州總警長請願,傳達新山市民祈求安居樂業的急切呼聲。

我担心明天会有很多人用到那里造成交通阻塞,所以我今天亲自到了中华公会一趟,响应了这次的号召。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这次的签名运动会一直持续到24/06,所以我也向工作人员拿了几份的签名单,好让到店里来的顾客,身边的朋友,或有事不能到中华公会签名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参与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很开心的,大多数的顾客都非常热衷的响应签名活动。甚至就连常来的放账小弟们(俗称:大耳窿)都二话不说马上签下名字,签了后还说:“这个一定要签!不用想都要签!”

只是有一位女顾客的反应让我蛮惊讶的。当鸿向她解释这次的签名运动是为了向柔州总警长请愿的时候,她冷冷的回了一句:“有用咩?签了跟没签也不是一样?等我想签的时候再签吧!”

erm。。。。。希望不幸的事情别发生在这位小姐身上吧!

很多人一听到这次的请愿活动,就会有许多的问题发问:签来干嘛?会有用吗?能够集合10万人的签名吗?如果签不到10万人会怎么办?。。。。。。等等。

为我们身处的这个家园尽一份力吧!和平情愿,是为了让政府官员们知道这一连串的不幸事件的发生已经让市井小民的我们忍无可忍了,希望警方能够尽全力将犯罪者逮捕归案,还我们平安的生活,重建市民的信心。如果大家都对这些事件的发生无动于衷的话,下一个受害者会不会使我们身边的家人?

针不是扎在自己的肉上,是不觉得疼的。

如果签名没有用,那么什么都不必做了?

不停埋怨,申诉,痛骂,对事情有帮助吗?除了这些,还有什么事情是比较有意义的吗?然而,人偏偏是最善忘的动物,茶余饭后的话题聊过了以后就当作什么事也不曾发生过。

在埋怨很多人不做事情的同时,你又为这个社会贡献些什么了?

现在不是把责任推给谁的时候吧?你我都知道的,悲剧已经发生了。

热血青年,我不敢当。我只是做一些我该做,可以做的事。对于这个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我还是热爱。乐观的人看见玫瑰;悲观的人只看见玫瑰上的刺。

你呢?看见玫瑰?还是玫瑰上的刺?

1 comment:

aLExpikachU said...

你好 :)
我是從大馬中文部落過來的

PJ SS2 也開始發生類似這樣的案件了
很怕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