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08/12/00 - 12/12/00 PARIS, FRANCE

08/12 @ Paris

今天真的好危險!

好不容易搭了4個小時的海底隧道火車來到Paris的Gare du Nord.一到站,一個黑人就遞了一份hostel的brochure給我,告訴我地點,價錢.天真的我一聽之下,哇!1天才須90FF/Day!結果很開心的去找這間hostel.一出大門,完全沒有方向,到處問人.問了几個人后,有個Arabian就熱情地說要帶我去這間hostel,還告訴我一大堆吹牛的話....當時我的直覺告訴我這間hostel就在附近,根本不用搭metro.可是他堅持叫我搭.我情急之下看到不遠處有家賣蛋糕的華人店,就藉口說不用他幫忙.沖到那間店,一對上了年紀的柬莆寨的華僑夫婦,馬上向他們說明情況.那個Arabian一見我們語言溝通就馬上開溜了!兩位老人家非常助人,告訴我說這一區是Paris的黑區,很多Arabian和黑人都在這裡搗亂和搶錢包.2位老人家還囑咐我要小心,一個女孩子人生地不熟,老婆婆還特地陪我到metro幫我買ticket,告訴我Chinatown的位置,擔心我又遇上壞人.老婆婆還給了我店里的電話號碼,囑咐我若遇上困難,可以打電話給他們.我也給了他我在M'sia的地址和電話,若他們來M'sia,我一定親自帶他們到處玩.

心裡充滿無限感激.

離開了婆婆后,我並沒有到Chinatown住宿,反而到了Pantheon Area(5e)的一間Y&H Hostel.好不容易几經波折,沿途又下雨,身上背的backpack剎那變得几千斤重,我終於找到了Y&H Hostel.一進門,shit!Receptionist告訴我已經fully booked.不幸中的大幸,她介紹我另一間youth hostel,在靠近Eiffel Tower一帶,只須5mins路程,但價錢比Y&H貴.結果,我又得搭metro去找尋這一間La Maison Hostel.

好累,好累.

終於讓我找到了這間hostel.1:53pm到達Paris,兜兜轉轉,4:30pm才找到地方落腳.

雖然今天遇到不少挫折,但過程中卻令我成長.我深深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一樣會經歷不少挫折,這也將是磨練自己的時刻!

剛才check mail,天!我還是沒有收到你任何一封mail.怎麼辦?


20:12
La Maison Hostel, Room 603

~~~~~~~~~~~~~~~~~~~~~~~~~~~~~~~~~~~~~~~~~~~~~~~~~~~~~

09/12 @ Paris

很小的時候記得老家牆上挂著一副Eiffel Tower的畫像.當時年紀還小,根本不曉得是什麼,在哪裡.直到今天,自己終於有機會親眼看見這一切.....

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沿途碰見了許多新鮮事!第一個問路的老婆婆主動問我要去哪裡,但一開口就滿嘴法文,我半懂不懂地直點頭說Mercy.老婆婆的熱情和笑容,Celeste會記在心底.

終於第一站來到了Eiffel Tower,我並沒有上去,因為大排長龍.之後繼續我的旅程,到達Palais De Chaillot.到這裡之前得經過Seine River(賽納河).在河的一邊路過時被几個在替遊人畫像的Indian給拉著,直說要替我免費畫畫.哈哈!就這樣平白無故得到一張畫!

跟著,我來到一條很有名的街道-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路的兩旁全是branded shops,中間一條又大又長,直通到Musee Du Louvre的大馬路.走著走著,哇!看見一間店門口排著很長的人龍,而且大部份都是亞洲人.一看之下,原來是Paris的LV Shop.....

好瘋狂的人群.

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程,我坐在旁的一個公園吃我的sandwich.好多遊客.吃完了,我繼續走到了Louvre,也沒有進去,雖然蒙娜麗莎小姐就在裡面.

終於也看完我想看的東西,沿途看見好多好美好特別的建築物......

回hostel的路上很意外經過Princess Dianna遇車禍身亡的地點.墓碑周圍都是鮮花和人們悼念的字句.

給天上一顆墜落的流星.

天慢慢黑了,下起雨來.大雨把我趕進一間Cafe,在裡頭待上約30mins,邊和咖啡,邊寫postcards.

Mmm,cafe的一位servant公公有點小不禮貌,幸虧坐在前面的那個可愛小女孩彌補了這一切.我又開心了!

快回到hostel的那一段路,我進去了那間我昨晚解決晚餐的Chinese restaurant.和老板-林峰聊了起來,還交換地址.他再三叮嚀我要小心.

回到后,意外地認識一對Singaporean couple.女生在Sweden讀完exchange programme,男生從Singapore一路backpack,到Paris時兩人才相見.可惜明天他們要起程到Disneyland了.

好累的一天.今晚來了2個新同房,還沒見面呢!到底會是誰呢?


23:18
Room 603

~~~~~~~~~~~~~~~~~~~~~~~~~~~~~~~~~~~~~~~~~~~~~~~~~~~~~~~~

10/12 @ Paris

今天去了法國最有名最權威的城堡-Chateau de Versailles(凡薾賽宮).

到達目的地后,我的嘴張得很大很大,哇個不停,因為實在太壯觀,太宏偉了!我花了大概3個小時都沒有把它走完,上氣不接下氣.

買下了一本介紹城堡的書.

之後在Versailles這個小鎮逛逛.在街頭停下來看人們表演,一位婦人還主動替我拍照.在那裡大約逗留到3,4pm就搭回到了hostel,結束了疲倦的一天.

明天我會去Paris最有名的flea market,拜託不要讓我看見喜歡的東西,我會控制不了自己的.....

昨天看見了一件令我心酸的事.在附近有很多在那裡非法兜售keychains, postecards和其他紀念品的黑人,印度人.當警察一來,他們都得馬上收拾地上的擺設品,落荒而逃.當警察走后,他們又回到原地.就這樣又收又跑又停的,看了心裡一陣難過.

這也是一種生活.


19:26
好冷的巴黎

~~~~~~~~~~~~~~~~~~~~~~~~~~~~~~~~~~~~~~~~~~~~~~~~~~~~~~~~~

11/12 @ Paris

昨晚來了一個新的roommate-an American from Taxes, Carrie.哈!終於有人和我談天說話了!今早我們起床后就一起去flea market.那裡實在太大了,而且有太多我想要占為己有的東西.結果我買下一個相信你會喜歡的wine opener.So cute!

間中我們發現了許多好特別的商店.我也買下了几張很舊的.我們在那裡逗留了一個早上,直到中午才離開.回到打了個電話給大姐,她正在睡覺.我告訴她說我並沒有為她買下LV,因為太貴了.她也告訴我說爸最近手頭也很緊,生意不是很好.大姐希望我早點回家.

剎那間我很想家.

回到房后,我傻傻地坐在床腳.我可以選擇很舒服地坐在家里看電視,吃得好睡得好;我可以選擇留在你的身邊,哪裡都不去.但為什麼我卻選擇獨自一個人在這寒冷的冬季背包旅行,省吃儉用?

一個寂寞的浪人,一個想家的浪人.

之後我,Carrie和她的兩個朋友一起上去了Eiffel Tower.當時我還遲疑到底要不要上去,幸虧我做了正確的決定,我上去了!在巴黎鐵塔上我看見了夜晚好美,好美的巴黎.為了慶祝Millenium Year 2000,每隔一個小時整個Eiffel Tower就會亮起一閃一閃的白燈.我和Carrie一邊在倒數30秒,一邊等待亮燈,5,4,3,2,1..... 哇!當數到0時,整座Eiffel Tower亮起了一閃一閃的白燈....

你可以想像有多漂亮嗎?再美的風景,可惜身邊少了你.一絲遺憾.

今晚將會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晚.明天將起程到Barcelona,巴賽羅那.

夜晚的巴黎很美,今晚會睡得很甜.Good night.


22:34

~~~~~~~~~~~~~~~~~~~~~~~~~~~~~~~~~~~~~~~~~~~~~~~~~~~~~~~~

12/12 @ Paris,雨

漫無目的地走著,來到了這條街.

剛用完了internet,才發現已經是中午時分,肚子也開始叫了.看見Quick,跑進來避雨.

我不停地嘗試新事物,到新地方,看新東西,別人稱之為:

"冒險"

Celeste稱之為"貪心,貪玩".

我希望解答心中的疑問,所以只身跑來這裡.或許離開了我一直都擁有的東西,我才會知道什麼是自己眷戀的,想要的,追求的.

身邊周圍的人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讓我將自己看得更清楚,將自己的聲音聽得更仔細.

人是要不停地承受打擊与磨練才會變得更堅強.你我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這一條路上,你我究竟被多少人傷害過?又曾經傷透了誰的心?

我一直都堅信,若要別人愛自己,疼惜自己,自己一定要真.盡管被一些沒有心的人傷害或不領情,但至少無愧于心.對得起自己,才會令自己快樂.人活在世上,最終不就是追求那份快樂嗎?那麼,就選擇那一條最讓自己快樂的路,做自己最快樂的事,和能讓自己快樂的人在一起.....

若一切能如此簡單,眼淚就不會掉下來,心就不會疼了.

也許正是因為自己貪心,要得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當然就不快樂了.

雨停了.


13:15
Quick, Par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