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18/12/00 - 21/12/00 GENEVE, SWITZERLAND

18-21/12 @ Geneve

現在正在去羅馬的火車上.

這几天在Geneve(日內瓦)的日子是非常悠閒的,感覺跟在Barcelona的時候是天淵之別!在Barcelona時,我時刻都提心掉膽,一刻也不敢放鬆,害怕遇見小偷或強盜.但是一踏上Geneve,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這裡安全多了!因為住在YHA的關係,我認識了兩個台灣女孩,我們3人都各自不認識,惠娟來自London,在那裡求學;而書悠來自台灣,放了自己一個長假,到Switzerland散心.

緣份就是如此奇妙,把三個不同世界的人放在一個地方讓她們相識.

我們3人一大早就乘搭火車從GeneveMontreux去參觀Switzerland最著名的城堡-Chateau de Chillon.這座城堡之所以著名,是因為這個詩人Chillon在被處死前被關在這個城堡,然後寫下了許多名留千古的詩句.火車一路經過的地方像畫一般的美麗,一大片的湖,配上遠遠鋪滿白雪的蜿蜒山丘,濛霧籠罩,就像仙境一樣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切太美麗,太夢幻了~~~~

看完城堡后,我們就在當地的小鎮吃午餐.冷冷的天氣,喝著好好喝的濃湯,吃著hotdog,幸福的感覺可以如此簡單!午餐后我們也去了Lausanne和美美的漁村.瑞士,一個寧靜又美麗的國家.

我們3人的晚餐就在靠近的一家restaurant解決了.Restaurant的owner和喬裝成聖誕老人的老伯熱情的款待我們,那晚我們也品嚐了瑞士具代表性的食物-Fondue.喝得我滿臉通紅!

Geneve的街道,United Nations,International Red Cross & Red Crescent Museum(世界紅心月會的總部)......都留下我們3人的足跡.

到了分離的時刻,誰也捨不得.

今早送走了書悠,我和惠娟就到處去逛.我們兩人都非常的窮,我身上也只剩下Sfr20.漫無目的,我們就去看了古董車的車展,之後就坐免費電車到市中心走走,我也終於找到了post office,寄了些postcards給朋友.

我們毫無目的地走到肚子餓了,于是打算回去靠近YHA的supermarket買東西煮來吃,這樣也比較經濟.在街邊隨便一條hotdog也要Sfr6,超貴!我和惠娟很辛苦地將我們兩人剩下的錢加起來合買了我們的晚餐,總共Sfr10.70.走到一半才想起要Sfr1買electricity,可是我們身上只剩下Sfr0.95.結果我們邊走著邊往地上留意看,想在地上找個Sfr0.05.真折墮啊.....

走著走著,走到了湖邊.還是找不到Sfr0.05.

在回去YHA的途中看見一群很可愛的小孩,3個老師陪同著他們.他們大概也只有2,3歲,在遊樂場又跑又跳又鬧,自己也被他們天真的笑容給感染了.心也笑開了.....

回到YHA后先洗了個澡,就準備我們的晚餐.我們都吃得好飽!喂飽肚子后我們就躺在床上談天,聊了好多,似乎彼此都不愿離開這美麗如畫的國度.

終歸是要分離了.....

時間到了,我就和Anna(AUS),另一個在YHA認識的朋友一起往火車站前進.

明天一早醒來又是全新的一天,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一個未知的旅程.

今年的聖誕就在美麗的羅馬渡過,我期待.


22:58
Geneve-Rome Termin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