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如果能够.....

"如果你决心爱一个人,就得有心理准备,有一天他将会离你而去."

无意间从一本书里看到的.

我深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每一个人的出现,都具有意义.不管是好或坏,对我来说都是好的.因为他/它们都会让我成长.

前一阵子和姐姐分享了我们第二间分店的初步概念,我非常期待.那是一个梦想,一个生存下去的推动力.脑袋里不断地浮现出那一间很属于我们的cafe/bistro,地点,装璜,灯光,音响,食物,饮料.....一步一脚印,梦想的城堡在我内心深处慢慢筑起,it's a passion of love, it's a passion of achieving my dreams.

那个刚放下12年感情的朋友下个月要到Australia, Melbourne去探望我们的一位同学,顺便散心.一个月,就可以忘却12年的回忆?

祝你幸福,我亲爱的朋友.丢掉了12年的包袱,你可以飞得很高,很远.

最近从书里看到了一段文字,很有意思.这是由一个病得很严重的85岁老太太写的:

"如果我能再活一回,我会试着去犯一些错误,我将不再如此完美,我会轻松一点,愚笨一点.其实,很多事我都可以不需要太认真,我要疯狂一点儿.我会抓住更多的机会,游历更多的地方,爬更多的山,游更多的河流,去更多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还要吃更多的冷饮,少吃一点儿豆子.我愿意去面对更多实际的问题,而不要只是在脑子里想象.你看,我就是那些身体健康,心智健全.平平稳稳活过一天又一天的人.喔!我要拥有自己的时刻,如果我能从来再来一次,我要经历更多属于我自己的时刻.

我曾经是那种没有温度计,热水瓶,漱口剂,雨衣和阳伞就出不了门的人.如果我能从头再来一次,我要在旅行中更轻便一点儿.

如果我能再活一次,我要早一点儿从春天来临前光着脚Y,直到秋末;我要欣赏更多的日升日落;我要和更多的小孩在一起玩.

可是,你瞧,我无法重新来过."

1 comment:

teamkurt said...

life is full of uncertainty. remain chanllenges all the times. everytimes when i fall down,love is the one bring me up bring me up. love the person you love, thats the way we enjoy life. dont scare about uncertainty, take ur courage and step forward. ur blog is rom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