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22/12/00 - 27/12/00 ROME, ITALY

22/12 @ Rome

這裡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羅馬!

和Anna找到落腳的地方后(Hostel Alessandro),我們兩人就往許多名勝古跡前進.說羅馬是一個露天博物館,一點也不為過.到處都是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建築物,置身這座城市之中,我感覺自己渺小,什麼都不是.

途中我吃了超好吃的pizza!Italy的pizza不一樣就是不一樣!要多大塊的pizza只要決定后向店員說明,店員就會依要求切割給你,實在過癮!

我們遊覽了Foro Romano-Palatino(古羅馬廢墟),去了Piazza del Colosseo(競技場),也到了Fontana di Trevi.在Fontana di Trevi這個著名的許愿池我也將2個銅板背對著池,分別扔進池里.據說第一個銅板是能實現舊地重游的願望.第二個銅板則可以任許一個願望,都能夠實現.

我真的會相信.

當我們到達Piazza Navona,兩個男生分別走向我們,就拉著我們的手腕綁上繩子,之後就向我們收錢!我直說沒錢,但最後還是給了L5000打發他們.感到無辜被欺騙,Rome滿街是無賴!

在metro下車后,我和Anna上電梯的當兒聽到身後傳來一個亞洲女生的求助聲:"Somebody stole my wallet, help...." 我想一定是剛才在metro里被人扒了錢包了.Rome的治安不怎麼好,一進到metro就會看見每一個人都將包包緊緊摟在自己胸前.看了不禁要問:"治安真的有那麼差嗎?"

真的就這麼差.

回到hostel后,認識了3個從Maldives來的新朋友,都在London讀書,乘著學校假期到羅馬來玩.世界真的小,原來她們也認識Shahid(Jume's ex boy friend)!難以置信.

我們都在世界某個角落看著同一個月亮.


23:08

~~~~~~~~~~~~~~~~~~~~~~~~~~~~~~~~~~~~~~~~~~~~~~~~~~~~~~~~~

23/12 @ Rome

昨晚我們几個女生去了一間nightclub跳到凌晨4am,好累.Celeste看到了許多小故事發生在這間Alien Nightclub裡頭.

不禁暗自竊喜,原來自己真的好乖!

今早睡到11am才起床.Anna留下字條說記得將照片寄給她.洗刷完后,我獨自起程到Vatican City(梵諦岡).在metro又看見有人企圖扒錢包,但幸虧他沒有得逞.究竟一天里有多少無辜的人被扒了錢包?

明天晚上10pm在Vatican City將會有一個盛大的聖誕前夕慶祝儀式,我將和hostel里的朋友一起去,這將會是一個畢生難忘,值得一生紀念的Christmas Eve!

途中自己拍下不少羅馬的街景,漂亮又特別!

原本是和hostel的另一班朋友去nightclubbing,怎知回來換衣時認識了2個日本男生-Masaru-kun & Nobu-kun.聊了一陣子,結果他們也想去.我們3人結伴回到hostel,才發現其他人都走了,于是我們3人出去喝了杯咖啡.

很可愛的2個日本男生.

回到hostel后,3個Maldives女孩又問我是否要一起去nightclubbing.最終理智勸服了我留下.

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好了,房里好冷,也該去洗個澡了!


00:13

~~~~~~~~~~~~~~~~~~~~~~~~~~~~~~~~~~~~~~~~~~~~~~~~~~~~~~

24/12 @ Rome

聖誕前夕.

剛享用完我的晚餐.今晚的晚餐我也為Anna準備了一份.我不介意我犧牲了些什麼,但是失望的是Anna對于人的態度.Celeste又上了一堂人性的課.

今天和那個American guy和Peruian guy-Piercarlo一起去吃pizza.Restaurant的老板對待員工的態度令人髮止,好生氣!小男生好可憐,看了心裡十分難受.

可惡的肥老板!

之後和剛認識的Irish一起去用internet.American guy沒一起去,因為他今晚要離開到Paris去了.

Piercarlo很健談,很可愛.雖然留了鬍子看起來樣子很凶,但事實上並不然.我和他還一起去了一間全是牧師的骷髏的紀念館,好陰森恐怖,真佩服設計師的大膽創意.

回到hostel后就煮晚餐,和几個日本人邊吃邊聊了起來.好多人今晚都會一起結伴去Vatican City見證這100,000人的熱鬧場面.令人期待!

準備出發囉!Merry Christmas!


21:04

~~~~~~~~~~~~~~~~~~~~~~~~~~~~~~~~~~~~~~~~~~~~~~~~~~~~~~~~~~

25/12 @ Rome

聖誕快樂!

剛從Vatican City回來,一路都淋著雨.從來就不曾和那麼多人一起渡過平安夜,.

很可憐,因為此刻我站在廁所外頭寫感覺.

雖然夜很深了,但有感而發,想將一切都紀錄下來,趁頭髮還濕,感覺還在.

這輩子也不會忘記2000年在羅馬的聖誕,下著細雨的那個美麗夜晚.還有那個擠得滿滿的巴士.最後跟其他人走散了,剩下Naoki-kun & Kenko,我們3人一起搭巴士回hostel.

剛才在Vatican City外原本不能進去,因為我們沒有ticket.幸好有一個好心的修女給了我們每人一張票,否則不能進去,將是我一生的遺憾!

剛才也發現Naoki原來和我是同月同日出生的!世界就是那麼奇妙!


02:48

~~~~~~~~~~~~~~~~~~~~~~~~~~~~~~~~~~~~~~~~~~~~~~~~~~~~~~

25/12 @ Rome,雨

正在煮水泡咖啡,在這個小小的廚房.

剛才毫無目的地到處閒逛,到了不少新地方.今天只有bus,沒有metro,多數的商店都關門了.從hostel走路到Piazza Spagna,買了很貴的ice cream邊走邊吃,在blockbuster買薯片時看見一對gay couple,還有很好色的兩個警察,哈哈!

回途中不小心將sweather掉在一個沒有雙腳的老伯面前.我並沒有留意到.之後老伯用義大利文叫我,我還以為他要向我討錢,所以我並沒有回應他,直到我突然發現.....

剎那突然覺得自己好小人之心!壞人不少,但好人還是很多的.

明天就會大開殺戒,買包包給媽和姐,也會買雙鞋子寵一寵自己.

等一下會和Azza, Nuha, Umay & Ryan(USA)吃Christmas dinner,就在這小小的廚房.


17:09

~~~~~~~~~~~~~~~~~~~~~~~~~~~~~~~~~~~~~~~~~~~~~~~~~~~~~

26/12 @ Rome

原以為今天所有的商店都會開,怎知到了Piazza Spagna,商店都關了,只好和Piercarlo, Masaru一起去吃pizza.之後Piercarlo得趕搭火車,所以就先離開了.

很可惜今天我忘了帶相機出門,無法和Piercarlo拍照留念.就這樣我和Masaru一起到了Piazza Popolo和那個很大的公園-Villa Borghese.

Post office沒開,衣服鞋子也沒,買,結果我們去用internet,之後也買了ice cream一起吃.

真好吃.

最後到火車站去訂明天要去Venice的車票.不小心又被我在Benetton買了件衣服和皮包,好滿足,禰補今天想購物卻不能購物的衝動.

回hostel的路上都在下雨.希望到Venice時天氣是美美的!

今天也將臭臭的衣服拿去laundry清洗了一番,好開心,有干凈的衣服穿!

多一陣子就會煮dinner.今晚我將會為Naoki, Nobu和Masaru親自下廚.Masaru今晚就搭1am的火車到Venice,而我明天一早也會離開Rome.

不知何時再見?


19:19
下雨,又在下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