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27/12/00 - 29/12/00 VENICE, ITALY

27/12 @ Venice

終於都在Venice找到落腳的地方了!

在火車上,好心的印度人告訴我可以在下一站下車.結果下了火車后才猛然發現不是這一站,而是再下一站.我趕緊跑回月台,卻見到那班我剛乘搭的火車剛剛開走了....我嚇得六神無主,當時天又黑,肚子又餓,人又累,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馬上冷靜下來到info centre查看,幸虧下一班去Venice的火車在5分鐘內就到達了.

Phew! 終究給我搭上這班火車,心定了一下下.

Venice也是火車的終站.我踏出車站,茫然的不知去向.前方就是乘船處,我自作聰明的任選了一艏船就跳了上去,哪兒知道船繞了Venice島一圈又回到火車站.

小笨!

最後選擇問了個老太太,老太太滿口是義大利文,但卻非常熱心的試圖幫助我.我不知道我們哪一方面可以溝通得來,但最後我還是安全的找到了YHA.

忍不住要夸自己走狗屎運~~~~

雨一直下,不曾停過.真擔心明天的天氣!

原來在Venice的taxi就是快艇,bus就是普通的船.而這個美麗的水鄉是由117個小島所組成,有近150小運河和超過400座小橋連接而成!主要分為6大部份:Cannaregio, Castello, San Marco, Dorsoduro, San Polo, & Santa Croce.

我住的YHA就坐落在Giudecca這個島上.放下背包后就到買麵包吃.

我認識了睡在我下格的Monica(Canadian),可惜她和朋友明天傍晚就要離開了,但她邀請我明天一同去Piazza San Marco.我們相約好明天早上見.

Oops,有個日本仔過來和我談天.

待續待續.


22:44
Ostello Venezia

~~~~~~~~~~~~~~~~~~~~~~~~~~~~~~~~~~~~~~~~~~~~~~~~~~~~~~~~

28/12 @ Venice

昨晚寫到一半,Yosuke跑過來和我聊天.他和Chikara都會在巴黎過new year.我們或許會在Paris碰面也說不定!

今天天氣無比的好!

一大清早和Monica, Armin & Fedrick出門,天空一片蔚藍,我在船上靜靜欣賞Venice的美麗.

威尼斯有許多著名的Venetian Art及很特別,精緻的面具,我買了個面具送給自己.

Monica 和Armin 的故事就像戲一般的難以置信,2人通信將近16年,卻從來不曾見面直到此刻決定一起同游Venice.Unbelievable....

和他們道別后,我和Fedrick 2人就到處逛.我們進去了一間CD ,原來我一直在找的那首歌叫"Thank You",歌手是Dido.好好聽.

Gelato好好吃!和Fedrick走了一個下午,他竟然告訴我說這是他一生中走得最多,最累的一天!

不會忘記Ponte di Rialto,那條威尼斯最大的橋,還有那座浪漫的the Bridge of Sighs(嘆息橋).

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Gondola,沒有汽車.而手上的地圖其實完全不管用,因為到處都是相似的街道.迷路,是很常發生的事.島上的許多居民已經搬走了,剩下的都是在島上經營与旅游業相關的生意人.

這一封信是我在Europe寄出的最後一封信了.

迷路,是我在這趟旅途中最常做的事.每當不知該往哪兒走時,我都會抬頭仰望那一片天空,我都會不自覺的想起你.


18:56
Room103

~~~~~~~~~~~~~~~~~~~~~~~~~~~~~~~~~~~~~~~~~~~~~~~~~~~~~~~~~

29/12 @ Venice

天氣無敵好!

一早check out后便往train station前進.在船上看一路的風景,這輩子我不會忘記.美的東西,看一次一輩子都會記得.天天看,就不會珍惜它的美与好.

我買了支紅酒給你.請珍惜.

將背包放進locker,獨自前往San Marco的方向.途中竟然又和Fedrick相遇,于是2人結伴同行,享用了一頓美味的pizza午餐.

寄了信后,也和Fedrick道別了.又這樣一個過客在我的際遇里消失了.

我來到了一個賣首飾的小攤子.攤子的主人是個年輕從印度來義大利已有5年的男生.相信我,我真的好運,好運到連自己也不敢相信.他竟然分文不收,送了我一枚戒指!

我跑進了一間cafe,喝著香濃的cafe latte,因為那間鞋店還沒開.哈哈!可憐的強哥,卑鄙的Celeste.

其實在Venezia可以不用買船票,買了也沒人查票,而且船票貴得要命.24hr的船票要L18,000,3天的船票要L35,000.我只在昨天買了張24hr的ticket,第一天和今天都沒買.還記得第一天的晚上又冷又餓,又下錯站又得找YHA,我站在船末,並沒有進去船格里.冷風細雨不停地吹打在臉上,早已經沒感覺了,一心只想趕快找到YHA.

火車要到7:45pm才出發.我該何去何從?

這一趟勇敢的旅行即將結束了.這是一輩子的回憶,我珍貴的回憶.

Celeste不可能次次都如此不顧一切,但趁年輕做一些能值得自己一世都會記得的事,老了即使什麼也沒有,但至少我有的,是年少時那段痴狂的歲月.

什麼是自己真正握在手中的?什麼也不是.

Paris, happy new year.

Venezia,我會記得妳.


15:23
da Nini Gelateria B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