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30/12/00 - 04/01/01 PARIS, FRANCE

30/12 @ Paris

發現自己愛上了走路,而且是那種走很久很遠都不覺累的那種.

火車延遲了兩個小時半才抵達Paris.一到Paris就趕緊更改回London的車票.怎知所有的火車介於1/1 到4/1全都fully booked out.沒辦法早點回London,只好等到4號了.也就是說,我要在Paris待上5個晚上!天!!

之後又趕緊打電話訂房間.青天霹靂,fully booked out!心想糟了,這次得睡街邊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Notre Dame.打算就在這附近到處問問.問了几間,都fully booked.天啊!全世界的人怎麼都到Paris過new year??!!

終於給我找到了一間2星的hotel,好XX貴,一晚要330FF,沒法子只好硬著頭皮要了.找到落腳的地方后,打了個電話給大姐,她剛在昨天生產,比預產期遲,所以得剖腹生產.

母女平安.我在Champs Elysees買了件可愛的裙子給小姪女.

如果別人問我,Paris最多什麼?我會回答,Paris最多是一對對的戀人,而且都抱得很緊,很sweet的那種.

Oops!今天在回hotel的路上碰到一對在交通燈旁吵架的情侶.

很開心的做完facial洗完澡,可以上床睡覺了.

今晚我要做夢,做個很甜很美的夢.Good night.


23:00
Room 21, Hotel Studio

~~~~~~~~~~~~~~~~~~~~~~~~~~~~~~~~~~~~~~~~~~~~~~~~~~~~~~~

31/12 @ Paris

我本著沒有什麼地方是到不了的信念,從Champs Elysees走回hotel,費時1 1/2小時.無敵冷.

今天去了Notre Dame,好多人,所以沒排隊進去.之後又到了Lourve(羅浮宮),排隊排了整整1個多小時才買到票進去.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要去看蒙娜麗莎有多辛苦.

由于今天是星期天,Lourve 4:30pm就關了,所以也沒足夠時間慢慢欣賞.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中拍下蒙娜麗莎的畫像,好一個一大群人.

藝術,Celeste不是很懂;若懂得欣賞,身邊一切皆是藝術吧!

今天看見一對老人和孫女.孫女滑著roller-blade,婆婆踩著scooter.So sweet.

剛才回hotel時receptionist問我為什麼沒有出去慶祝new year,還邀約我等一下到大廳一起慶祝.

我當然不想一個人過年.奈何,你在世界的另一邊......


20:15
Happy new year

~~~~~~~~~~~~~~~~~~~~~~~~~~~~~~~~~~~~~~~~~~~~~~~~~~~~~~~

01/01 @ Paris

沒有你在身邊的Celeste,特別多人欺負.

2001年的第一天的Paris,綿綿細雨.大雨把我趕到這間cafe.大雨趕走了我,卻趕不走滿街的路人.

昨晚在樓下碰見的那個African,說自己是個賣African Art的商人,還要求我多逗留Paris一個禮拜,還說會替我負責住宿費用.

一頭非洲餓狼.

之後reception夜晚值班的另一個African在凌晨4am多打電話到房里說10分鐘前有人打電話找我,叫我到樓下等.

于是我下了去.因為我以為是大姐打給我.

我和他坐在電視機前聊天,談著談著,他竟然問我有沒有試過French kiss!!??

又是另一頭餓狼.馬上轉頭就沖回房里,門上鎖再上鎖.

現在喝的湯不知裡頭是什麼,但很好喝.我有強烈預感,這是這趟旅途中喝過最油膩的湯!

喜歡這間cafe,因為只有我和另一台客人.不想在太喧鬧的情況下寫自己心裡的話.燈光暗暗的,感覺舒服!喜歡隔著玻璃窗看外面的路人.雖然只尺距離,但卻是兩個世界.

Paris不能一個人來,這是Celeste的忠告.因為很容易感覺寂寞.

昨晚一個人在房里,原本想等到12am,打開窗站在balcony迎接2001年的Paris.怎知結果意外睡著了.

我和100,000人一起渡過2000年的聖誕,卻一個人在房里渡過new year 2001.

年嘛,每一年都會過.只希望每一個新年身邊我所愛的人,愛我的人都過得好好的,開心的,我就不再奢求些什麼了.

Happy new year!


17:04

~~~~~~~~~~~~~~~~~~~~~~~~~~~~~~~~~~~~~~~~~~~~~~~~~~~~~~~~~~

02/01 @ Paris

今天一早就醒來了.昨晚並沒有睡好.

Check out后就前往Centre of Popimdou.剪了個頭髮.替我剪髮的是個漂亮的越南女孩.

今天一整天也沒干什麼大事.開心自己已離開了那兩個可怕的African,找到了新的hostel - Blue Planet Hostel.Hostel還蠻新的,而且還有MTV看.我的最愛!

剛才和兩個Australian guys - Tom & Richard談天.他們不久前也到過Malaysia, Singapore, Thailand, Vietnam..... 大家還相約好等一下去喝東西.

剛才在剪完頭髮付錢時,漂亮的Vietnamese girl指著檯面,示意要給她小費.幸虧不會太貴,也恰巧碰到每個禮拜二有10% discount,總額145FF.

今天Paris下雨,哪兒都不想去.


17:37

~~~~~~~~~~~~~~~~~~~~~~~~~~~~~~~~~~~~~~~~~~~~~~~~~~~~~~~~~

03/01 @ Paris

我住在hostel的最頂樓 - 5樓.爬得我半死.

昨晚和Richard & Tom一起去喝咖啡,大家都談得很投機.Tom從AustraliaDarwin London工作,之後也旅遊了東南亞一帶,包括JB.而Richard的父親在香港工作,不久前才到過香港.小時候曾在北京住過4年,直到去London才結識T.頑皮的Richard昨晚在外頭找不到而在街邊一處解決了!

喝完東西后,我們在外頭買了vege soup回到hostel慢慢享用.在冬天喝暖暖的濃湯是一種幸福.

今早吃完早餐后,我們3人就前往cemetary看6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紅歌手 - Jim Morrison.死于drug overdosed.

在Jim Morrison 27歲當紅時被發現臥尸在Paris apartment的浴缸里.他的墓碑前擺放著許多的鮮花,香煙和酒.我想,他的樂迷至今都不曾把他忘記.

搗蛋的Richard在偷了2份關於Jim Morrison的畫像和postcard,一份價值70FF.頑皮的傢伙......

我們3人接著步行到Notre Dame拍照.天氣暖呼呼,好得不得了!

3人的午餐在街邊買了小吃,就這樣解決了.肚子餓起來,真的什麼都好吃.

填飽肚子后我們去了FNAC - 在E非常著名的CD連鎖店.原本想買下Eminem的CD,但Richard說在London會比較便宜所以我沒買下.反而Tom買了2片CD(Buddha Bar CD).

回到hostel后他們兩人就搭火車離開回到London去了.

我的同房是個50-60歲的American woman - Juliana.佩服她的勇氣,一個人來到Paris準備逗留1個星期.她正在睡覺.為了不吵醒她,我摸黑在床上寫心情.

明天一覺醒來就要離開Paris回到London了!迫不及待!

結束了Paris的行程,也意味著這趟長達6個星期的背包旅行結束了.會不會有下次,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確實知道的是,這塊土地,我曾經來過.不會忘記,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是對自己的一次征服,也是讓自己迅速成長的方式.

往後的日子,我會更勇敢,更堅強的面對!

世界真的很大,很美.有心,就會看見.當你不知道要追尋些什麼時,來一趟旅行吧!你會發現你從未發現過的......



19:35
Room554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ok at your entry on the road, I want to go travel solo again!! Being anonymous and doing whatever you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