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快乐是...??

从很久以前到现在,我都很喜欢看书.虽然看书的速度不及许多人,但是从书里往往可以解开我许多的疑惑,让我知道自己的渺小,让我可以看得更远.....我亦喜欢一个人逛书店.每次进到书店里,就有股莫名的安全感.看书看累了,便干脆膝地而坐,继续看,看到自己累了为止.....

只要自己一阵子不看书,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感觉自己在原地踏步,没有进步.

在上海时买了很多书,几个月了,都还没把它们看完.回来后逛书店时看到好书又忍不住买下,现在搞到房间里,车子里都是许多看到一半的书......

昨天买了本关于咖啡的书 - Latte Art.很喜欢品尝咖啡,所以也希望自己能够泡出好咖啡.在我未来梦想的cafe/bistro,我也会亲自为客人泡一杯好咖啡,一杯有感情的咖啡.

快乐,可以是因为拥有一本好书,或是喝到一杯有感情的咖啡.

生活还是得过的.....我明白的.

我知道之前几篇写的blog都蛮灰的,让一些朋友看了都担心我.....我说过,我不会因为一个不珍惜自己的人而伤害自己.写下当时的情绪因为当时的情绪是真实的,是我骗不了人的."我一直都堅信,若要別人愛自己,疼惜自己,自己一定要真.盡管被一些沒有心的人傷害或不領情,但至少無愧于心.對得起自己,才會令自己快樂.人活在世上,最終不就是追求那份快樂嗎?那麼,就選擇那一條最讓自己快樂的路,做自己最快樂的事,和能讓自己快樂的人在一起....." 我在2000年12月12日在Paris时写过的.

生命里不尽然是快乐的.有欢笑,也有泪水.既然这样,那就尽情享受生命所给予你的,痛苦时就尽情流泪,快乐时就开怀大笑.太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只会让自己变得虚伪.真实的活在当下,才能真正体验人生,不是吗?

对于一些我不能改变的事实,我会接受,跟着释怀.I am a positive thinker with a negative thinking at the same time.

怪怪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每当和这些我疼爱的小瓜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总是特别的踏实与快乐;或许这一份快乐来自于他们的纯真,而这份踏实是因为不带有任何的目的,让人觉得舒服多了.....

痛,不再是痛,因为他们脸上的笑容,和心底的那份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