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Happy National Day!

這几天休息,都沒去哪兒.把自己困起來,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我的blog從無到有,雖然不是什麼很特別,做得很好的blog,但對于我這個電腦白痴來說,簡直是人生一大創舉!

今天下午對自己太好了,我享受了一次非常舒服的印式按摩,把這一段日子累積起來的疲憊一次過送走!之後去買了做spaghetti的材料,打算今晚煮一頓豐富的晚餐和婷分享.怎麼知道最後是和婷的老板家人一起享用!Anyway, I enjoyed the dinner with them too coz they are so nice!We drank beer after the dinner, also, I learned "cha cha" from uncle Fu, interesting!

不久前在一本旅遊雜誌偶然發現了這一篇專訪,是關於一對夫妻一起背包旅行22個月,走訪了18個國家的故事.對于文中主角提到的一些感觸,我甚有同感:

"旅途中一些問題的存在,比如貧窮,種族衝突,文明衝突的問題;這些都影響了我以後看事情的角度.我不再那麼悲天憫人,看到貧窮只知道同情和悲傷,我知道問題的背后有更多互相牽扯的問題."

"當你看得更多,情緒的波動會越來越平穩;看事情的反應不再只是純粹建立在情緒上,而是建立在分析能力上."

"當你在旅行時,你只是一個旅人;你只是不斷地在擷取,包括那個國家和人民對你的接待.然後用你自己的觀察,把這些東西收羅進你的知識里,所以我覺得回來知道最大的改變是,覺得自己重新有了身份,地位,然後我會想利用這些身份去做一些事情.于是也對"自己"的定義有了更深的了解.你知道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


當我一個人背包旅行的那6個星期,我只知道身為一個backpacker,我是一個沒有身份的旅人,沒有人會在乎你是誰,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別把背包旅行看得太嚴重,很了不起.它只不過是一個找尋自己,認知自己的過程.

Happy National Day, Malaysia.

1 comment:

annie said...

原本想约你在国庆日时到redbox唱歌,但是我好累哦!因为我一直在等我哥的消息。。。。。。一直等到凌晨。

今早收到消息了,我哥,明年和后年都不能回家吃团圆饭了。。。。。。我不知所措。。。。。。只有伤心。。。。。。

自由是美好的,我想应该是吧!